| 公告:

情报服务

-科技查新-图书馆具备科技查新资质,拥有科技查新人员6名,可提供科技立项、成果鉴定、奖励申报、新产品开发、创新基金申报、 引进技术项目论证等查新服务,为科研工作提供客观文献依据,保证项目成果的权威性和科学性。查新专业范围包括农业、 林业、畜牧业、渔业、水利、生物工程、动物、环保、食品加工等。1994年以来共受理查新课题近千项,以较高的查准率、 查全率以及高质量查新报告受到有关专家和广大用户的好评。

  • 01

    注册/登录

  • ———
  • 02

    填写委托单

  • ———
  • 03

    需求确认

  • ———
  • 04

    用户付款

  • ———
  • 05

    委托受理

  • ———
  • 06

    报告提交

马上委托

图书馆可接受用户委托对用户发表的论文在SCI、CNKI、EI、CSCD等国内外著名检索工具中的收录及引用情况进行检索并出具检索报告,为用户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等国家各类教育科研基金、职称评定、申报奖励等提供客观评价依据。

依托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及Internet网上资源,根据用户的需求,对用户事先选定的主题,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文献跟踪检索,把经过筛选的最新检索结果,以书目、索引、全文等方式提供给用户,为用户提供贯穿课题研究全过程的文献推送服务。

围绕北京农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面向政府和科研管理部门,开展宏观政策分析、农业科技发展态势分析、农业产业布局分析等情报研究,为政府宏观决策和科技战略制定提供决策参考。

围绕农业科研重点领域,面向科研人员,开展科技情报监测、关键技术预见、学科发展态势分析等深层次情报服务,助力农业科技创新。

运用科学计量学等情报学方法,对农业科研产出数量、分布情况、先进性、影响力、知识产权状况等进行科学评估和全面评价。为科研机构明确发展定位、开展科研绩效评估、制定科技奖励政策、引进科技人才等提供参考。

数据中心